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俞建华出席中国—阿联酋商务论坛

  7月22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同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在京共同出席中国—阿联酋商务论坛。
  俞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阿建交3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习近平主席邀请穆罕默德王储访华,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深化中阿经贸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俞建华指出,中国是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捍卫者。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并在不同场合宣布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这些举措正在一项一项地落实,将为阿联酋和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俞建华强调,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双边贸易投资、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阿经贸关系。
  曼苏里和嘉宾代表伊玛尔地产集团董事长阿巴尔分别致辞。中阿双方政府和企业界代表约300人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