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30日,商务部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山同志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俞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由党中央专门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商务部应做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角色,机关党支部建在司局,各级干部不能以业务干部自居,党支部书记不是闲差、虚职,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党支部书记严起,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种好“责任田”,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到位,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机关党建强大合力。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照“五查五看”,深化检视剖析,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推进机关党建同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同“一促两稳”、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6+1”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不断提高商务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京各直属单位、商协学会党组织书记及所属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