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部党组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10月28日上午,商务部召开部党组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建华出席会议并受党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促消费专项巡视工作,推动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仰哲主持会议并宣布商务部党组第二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俞建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促消费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开展促消费专项巡视是部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扩大消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建设经贸强国、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俞建华强调,要准确把握促消费专项巡视工作定位和任务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以促消费工作为切入点,深入监督检查各单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情况。

  俞建华要求,要在高质量推进促消费专项巡视上下功夫,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敢于坚持原则、依规依纪依法。要切实加强对本次专项巡视的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前准备,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和管理。

  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二轮巡视暨促消费专项巡视被巡视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