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直属机关第四届党委、纪委委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1月16日下午,商务部举行第四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政治仪式,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俞建华同志领誓并讲话。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

受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委托,俞建华代表部党组对新一届“两委”委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部党组的重托和广大党员的信任,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促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职责定位提高党建质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找准工作定位,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正风肃纪。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设好部党组提出的“三支队伍”,不断强化商务部政治机关属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以科学方法提高党建质量。“两委”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严格落实部党组制定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健全“两委”工作机制,勇于担当、勤勉工作,为推进我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