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商务青年传承优良家风•建功商务事业”主题团日活动


8月28日,商务部举办“商务青年传承优良家风•建功商务事业”主题团日活动,部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建华同志出席活动并与青年干部交流。

俞建华强调,商务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根”和“魂”,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家国情怀。广大商务青年要坚定政治信仰、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始终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合格的商务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建功立业,谱写新时代的商务青春之歌。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聚焦新时代青年工作主题,创新工作方法,热情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使青年工作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动,不断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商务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中,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常一鸣、外贸司邢传、贸易救济局何玉洁、欧亚司周浩、外贸发展局刘燕南、流促中心陈羿霏等6位商务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家风故事,深刻思考新时代商务青年的使命担当,引发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商务部青年学习标兵”和“商务部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商协会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