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10月26日上午,中共商务部党校2020年秋季(第34期)党员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受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校校长钟山同志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部党校第一副校长俞建华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俞建华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努力使提出的各项政策建议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不断育新机、开新局。

俞建华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政治纪律,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明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六项主要任务、八大行动计划,“两稳一促”“6+1”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俞建华强调,党校工作必须坚持党校姓党,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树立问题意识,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学习研究。要加强党校管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有序、高质量办好党校班。

开学典礼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校副校长孔令羽主持,人事司、财务司、研修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为部党校副校长出席,本期党校班全体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