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出席中欧企业家大会

11月6日上午,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出席中国工商银行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主办的中欧企业家大会并致辞。卢森堡首相贝特发表视频致辞,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委托驻沪总领事施丽婷致辞。中欧近600位企业代表参加。

俞建华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愿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今年以来,中欧领导人多次通信通话,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欧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虽受疫情影响,但中欧经贸往来韧性强大、纽带紧密、前景广阔。今年前三季度,双边贸易率先恢复增长,相互投资降幅显著收窄。

俞建华指出,当前中国正致力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中欧企业家们抓住机遇,为中欧经贸合作做出积极努力。一是做经济全球化的支持者,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抵制经贸问题政治化;二是做中欧经贸关系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三是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维护者,联通中欧两大市场;四是做创新合作的引领者;五是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互利共赢。

大会发布中欧企业联署的《支持中欧贸易投资合作的倡议》,号召经济界推动中欧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