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召开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近日,商务部党组召开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受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山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建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涂更新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党组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俞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是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跟进学习、贯通领悟、精准落实,扎实推进我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视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

俞建华强调,要聚焦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现阶段最突出问题,紧盯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俞建华要求,巡视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斗争,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部党组的信任。各有关单位也要充分落实责任,积极支持配合,有效提升巡视工作合力,确保今年的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动员部署会后,俞建华与巡视组全体同志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