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俞建华同志参加欧洲司党员大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俞建华同志参加欧洲司党员大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欧洲司党员干部座谈交流。

俞建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好部党组具体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结合商务中心工作和对欧经贸合作实际,对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的工作进行新的定位和谋划。

俞建华指出,我国步入新发展阶段,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以新思维、新谋划、新举措积极应对。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要积极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抓住历史性机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欧洲司党员干部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指引,积极推进中欧重大经贸议程,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更高水平开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