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深化学习 提升能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月23日下午,商务部举办第1期“商务学习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党组书记、院长,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白春礼同志,作“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报告。受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同志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俞建华同志主持讲座。
  白春礼同志的报告重点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和我国科技创新展望。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现场反响热烈。
  俞建华同志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商务工作意义重大,切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为迫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强化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做好商务工作急需的经济、法律、科技等知识培训,提高我部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商务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商务部在京部分部领导、部机关各单位、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及其他干部代表300余人现场参加学习,商务部各特派员办事处、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等单位干部通过远程直播方式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