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4月12日,商务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俞建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读书班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作首场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商务工作全局的重要举措,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行动,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的有力载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读书班学员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受教育者,也是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必须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党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精读指定学习教材,深入思考领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弘扬商务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谋划“十四五”商务工作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之策,转化为利民之举,研究推出务实管用的商务为民、商务惠企措施,扎实做好全年商务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更好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政策解读、潜心自学、成果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商务部各所属单位全体司局级领导干部将分三期脱产参加读书班,处级及青年党员干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