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2021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4月28日,商务部召开2021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部内交办会。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俞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建华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要求各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俞建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作为“商务为民、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作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认真研究、答复、落实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俞建华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建议提案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中,找到商务工作的突破点、创新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政策措施,为“十四五”时期商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各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