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7月28日,商务部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俞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同志应邀出席并讲话。部属各单位102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直属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女职工委员会。

大会指出,过去几年,部直属机关工会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维护职工权益、活跃机关文化、解决职工困难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把党组对职工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为商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大会强调,部直属机关工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好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弘扬劳模精神,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商务中心工作,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激发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改革创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各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着力点,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丰富文体活动种类、增加频次,提高职工参与度,把职工精气神振奋起来。完善帮扶机制,增强针对性,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号召,商务部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