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

9月28日,商务部召开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共青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各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团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俞建华强调,广大商务青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迈进新征程,商务青年重任在肩,要做高举思想旗帜、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作风优良、严于律己、业务精通的新时代商务青年。

俞建华指出,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同志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部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商务事业建设者、接班人,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我部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部党组部署,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一要在武装青年上下功夫,引导商务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在发动青年上下功夫,把青年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引导青年在投身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成就事业。三要在服务青年上下功夫,主动了解青年在工作、学习、家庭、生活、婚恋、交友、身心健康等方面操心事、烦心事,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地投入工作。

会上,6名青年代表作现场汇报发言,随机抽选5名青年同志现场回答提问,其他青年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