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与部党组第六轮巡视组集体谈话

10月26日下午,受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建华与部党组第六轮巡视组全体同志进行集体谈话。

俞建华指出,巡视组代表部党组开展巡视监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治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俞建华强调,要把握巡视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切实提高巡视监督实效。

俞建华要求,部党组巡视组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同题共答,把参加巡视工作作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好机会,在巡视实践中学习真本领、练就“硬脊梁”“铁肩膀”,扎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部党组第六轮巡视组、巡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