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暨“两优两红”表彰会

6月23日,商务部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暨“两优两红”表彰会,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建华,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菀瑾,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团组织书记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情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一代代商务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身许党、矢志报国的优良作风,深刻思考新时代赋予商务青年的光荣使命。有的青年党员汇报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了商务青年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风貌。有的深情讲述商务工作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商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在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抗击疫情大战大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重大任务和火热实践中的奋斗身影。大家表示,新时代商务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家国之志,厚植为民情怀,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表彰了20名商务部优秀共青团员、20名商务部优秀共青团干部、10个商务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向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的商务部直属机关团委、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的国际司,以及今年以来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商务青年微党课演讲比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杯。会议最后,全体齐声高唱《走向复兴》,表达新时代商务人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以无比豪迈的心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