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副书记、
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俞建华

俞建华
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两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1日,商务部举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俞建华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3名委员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委员书面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要坚持“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纲”,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扭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口,增强经济工作专业能力,做好跨周期调节,坚决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两委”委员要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带头谋,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带头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育先机开新局;要带头摆,切实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